English

武工大重奖科研人员

2000-01-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 黎江东 记者 郭扶庚) 近日,武汉工业大学首届科技奖颁发,一批在科研中取得重大技术创新成果的专家教授获得了总额为30万元的奖金。姜德生教授因在光纤传感技术研究领域与科研基地建设两方面成就卓著,获奖5.5万元;博士生导师李强、傅正义因在材料复合新技术领域取得重大创新成果,分别获得3万元、2.4万元大奖。

姜德生10年前还是一个光纤传感器研究课题组的小组长,通过滚动发展,积累实力,不辞辛苦地为企业和国家大型工程服务,承接各种科研项目,课题组逐步发展成为光纤传感中心。1998年,总投资达3000万元的“国家重点工业性试验基地”建设项目在该中心落户,使他们一下子站到了我国光纤传感技术领域的最前沿。

放弃国外优厚条件回国搞科研的博士生导师赵修建获得了万元大奖。去年,他被国际玻璃协会授予“V.Gottardi”奖,是获得该奖项的首位华人学者。近日他被“长江学者奖励计划”评审委员会确定为武汉工业大学材料学学科的特聘教授。

今年1月,武汉工业大学出台了科技奖励办法,决定每年颁发一次科技奖。

据校长李世普教授介绍,重奖技术创新是武工大深化内部管理改革的重大举措之一,旨在建立竞争机制和激励机制,以进一步调动广大教师和科技人员的积极性,鼓励他们更多地承担国家重点和重大科技项目,多出高水平的科技成果,提高学校的整体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